杨默晗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95年12月31日
籍       贯:云南 昆明
邮       箱:446743501@163.com
电       话:13260928622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研究方向:转子动力学

 -----发表论文 -----

♣论文:

[1]杨默晗, 陈果, 于平超. 一种静态转子系统连接参数辨识方法[J]. 振动与冲击,2021,40(08):10-18+27.

[2]杨默晗, 陈果, 于平超. 航空发动机套齿联轴器有限元建模与仿真[J]. 航空发动机.(已录用)

[3]陈果, 杨默晗, 于平超. 基于深度学习的航空发动机不平衡故障部位识别[J]. 航空动力学报.(已录用)



♣国家发明专利:

[1]于平超, 杨默晗, 陈果等. 一种航空发动机套齿连接结构的刚度测试装置, 申请号:2020108067306.

[2]杨默晗, 陈果, 于平超等. 一种航空发动机转子叶片丢失的模拟试验装置, 申请号:2020107516717.




 ---------硕士论文简介---------

题目:《含套齿联轴器的柔性转子不对中故障机理研究》

       现代典型双转子航空发动机中的低压转子系统普遍采用套齿连接三支点结构,支点跨度大,涡轮转子轴段细长,同时套齿连接结构刚度存在非线性。特殊的转子结构使得其不对中问题较为突出,而局部非线性使得转子在故障状态下的振动响应出现复杂特征。本文以典型航空发动机低压转子系统为研究对象,针对套齿连接结构刚度特性和联轴器不对中故障机理展开研究,主要工作体现在:
     (1)设计并构建了套齿连接结构刚度测试装置,从试验和仿真两方面研究了套齿连接结构的刚度随载荷和结构参数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套齿连接结构刚度随着径向载荷的增加而增加;在同一径向载荷下,减少圆柱定位面配合间隙、增加锁紧螺母拧紧力矩或者增加扭矩载荷均能够提高套齿连接结构的刚度。
     (2)提出了一种含多连接对的联轴器简化模型,根据实际情况,考虑了连接对的周向位置分布不均匀性、刚度差异性以及刚度非线性,基于上述假设从变形和受力分析角度推导了不对中激励形式,基于梁单元建立了含套齿联轴器的三支点转子系统有限元模型,进行了平行不对中和角度不对中故障数值仿真。结果表明:各连接对周向位置分布不均匀和刚度差异是不对中故障振动响应2倍频分量的主要来源,刚度非线性则是4倍频分量的主要诱因;角度不对中会引起轴向振动,其频率为转速1倍频;增加不对中量使得2倍频和4倍频在响应中所占比例增大。
     (3)构建了含套齿联轴器的三支点低压转子模拟试验器,进行了模态试验和不对中工况下的升速响应测试,研究了不对中故障对转子振动响应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当转子转速达到二分之一临界转速时,出现2倍频共振现象,随着不对中量的增加,联轴器刚度非线性被激发,响应中出现4倍频分量,并且2倍频幅值逐渐增加,通过试验验证了理论模型和数值仿真结果的合理性与正确性。
       关键词:低压转子,套齿联轴器,不对中,有限元,不对中试验



 

毕业留念:

书法: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杨默晗硕士论文下载<<

杨默晗答辩PPT下载<<

杨默晗硕士毕业答辩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