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旭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95年4月
籍       贯:河南 焦作
邮       箱:1559115623@qq.com
电       话:18551616987
专       业:交通运输工程
研究方向: 转子动力学
 -----发表论文 -----
  1. 张旭 , 陈果, 寸文渊, 赵正大, 陈雪梅, 张向阳. 管道CATIA图形特征的自动提取及接口技术研究[J]. 航空计算技术, 2019, 49(05):102-106.

 

 


 ---------硕士论文简介---------

题目:《装配状态对管道密封特性影响分析与试验研究》

       管路连接件是飞机管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然而管接头在实际装配中状态各异,这些装配状态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其密封性能,进而影响飞机的运行安全。因此,针对管接头连接件不同装配状态本文进行了深入研究,建立了管接头连接件的有限元模型进行仿真计算,搭建了装配偏差模拟试验台并进行试验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及结论如下:
    (1)分析了接触的基本理论,建立了管道连接件的有限元模型。根据扩口式管路连接件的结构组成与密封原理,建立了接触有限元模型。依据拧紧力矩与预紧力的转换关系,使用强迫位移法作为预紧载荷。分析管路连接件不同装配状态,在有限元仿真中设置了管路的边界条件和载荷。
    (2)分析了管路连接件密封性能的评价指标,提出了仿真计算中这些指标的提取方法,并分析了装配状态对管道连接件密封性的影响规律。当摩擦系数增大时,密封性能降低;当拧紧力矩增大时,管道密封性能增加,螺母圆角处会因预紧力过大而破坏;摩擦系数在0.07-0.11之间时能保证管接头密封并不出现结构破坏。轴向偏差越大密封性越差,并且轴向偏差和拧紧力矩之间满足一定条件才能达到密封效果。径向偏差和角度偏差,对密封性的影响较小,但会使管道应力过高甚至产生塑性变形,影响管道的疲劳寿命。
    (3)搭建了管道装配偏差模拟试验台,研究了不同装配偏差对管道密封性的影响规律。依据飞机管路系统实际工况,模拟了管道的振动环境。试验管接头的最小拧紧力矩为30N•m。不同轴向偏差下最小轴向拧紧力矩结果与仿真值较为接近,管道的应力值与理论值相差较小。径向偏差对管道密封性的影响较小,验证了仿真结果。



 




 

毕业留念:
书法: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张旭硕士论文下载<<

张旭硕士论文答辩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