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明月  博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81年8月
籍       贯:辽宁 朝阳
邮       箱:yumingyue211@163.com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方向:信号处理、微弱信号检测、智能诊断等
博士研究方向:信号处理、微弱信号检测、转子动力学、智能诊断等
 -----发表论文 -----
  1. 于明月, 陈果. 双自适应小波局部极大模方法及其在信号特征提取中应用[J].振动与冲击, 2013, 32(1): 53-59,82.

  2. 于明月, 陈果, 姜广义, 李成刚, 冯国全, 王德友. 基于小波包分析和支持向量机的转静碰摩部位识别[J]. 航空动力学报, 2013, 28(1).

  3. 于明月, 陈果, 姜广义, 李成刚, 冯国全, 王德友. 基于机匣加速度信号的航空发动机转静碰摩部位识别[J]. 中国机械工程(录用待发表)

  4. 于明月, 陈果, 刘永泉, 姜广义, 李成刚, 冯国全, 王德友. 基于机基匣应变信号的航空发动机转静碰摩部位识别[J]. 航空学报, 2013.

 

 


 ---------博士论文简介---------

       航空发动机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航空器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现代航空发动机追求高推重比及低的耗油率,转速越来越高,而各种间隙越来越小,所以在发动机工作时极易发生转子与静子之间的碰摩,研制中的发动机尤其如此。及时、正确地对碰摩故障作出诊断,确定碰摩位置,避免由于碰摩故障而造成的严重事故,不但具有很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对于发现碰摩原因和改进设计提高发动机的工作安全性,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技术价值。
       鉴于此,本文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1)提出基于机匣加速度信号的航空发动机转静碰摩部位识别方法;
      (2)提出基于机匣应变信号的航空发动机转静碰摩部位识别方法;
      (3)提出基于倒频谱分析方法的航空发动机转静碰摩部位识别方法;
      (4)提出基于倒频谱分析方法的航空发动机转静碰摩部位识别方法;
      (5)利用频谱、倒频谱对实验器不同运行状态下的加速度信号进行特征分析;
      (6)利用Hilbert包络谱对不同碰摩状态下的加速度信号进行了特征分析。


于明月论文下载<<

于明月答辩PPT下载<<
 工作单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