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根  博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92年4月


籍       贯:四川 成都


邮       箱:1125874832@qq.com


电       话:18081809377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发表论文 -----

♣论文:

[1]Gen Jin, Zihao Zhao, Binbin Liu, Wenyuan Cun, Zhengda Zhao, Minli Hou, Guo Chen. Design of a particle damper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vibration damping of the pipeline. 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2021, 13(9):1-14.

[2]Gen Jin, Zihao Zhao, Zhengda Zhao, Lei Liu, Guo Chen, JinQian. Preparation of a superior damping coating and study on vibration damping properties. SN Applied Sciences,2023.





 ---------博士论文简介---------

       我国的航空工业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航空飞行器的各个系统也在朝着高压化、多余度、轻质量等方向迅速迈进。飞机管路系统如同人类的经脉,为飞机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动力,实现能量的传递、转换与分配。在此过程中,管路在液压脉动、发动机以及机体本身的影响下会产生振动。若振动过于剧烈,则会导致管道泄漏以及断裂等故障,严重影响飞行安全。目前,飞机管路振动抑制主要依靠施加卡箍,该方式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由于飞机结构原因,狭窄处难以找到合适的位置,二是卡箍重量较大,经济性较低。基于以上情况,本文创新设计了一种应用于飞机液压管道的绿色减振涂层,尤其适合飞机中复杂且间隙较小的管道,此外,绿色环保以及易施工也是一大优势。
       本文的研究内容以及创新工作主要如下:
       (1)通过调研和分析国内外用于振动抑制的减振材料类型、成分、以及各自的优缺点,创新地研制了一种适用于飞机液压管道的绿色减振涂料、开发了相应的制备工艺流程、并制备了该新型涂层材料,该减振材料以水性丙烯酸聚氨酯为溶液,云母粉作为填料,配以流平剂、消泡剂、成膜助剂等多功能试剂。
       (2)针对制备的绿色减振涂层材料,通过正交试验设计创新优化了减振涂层材料的填料配比,研究了不同尺寸、含量填料以及涂层厚度对涂层减振性能及降噪性能的影响规律,从而得到了具有最佳减振降噪性能的涂层材料配方,此外,还进行了减振涂层附着力性能、耐盐水性能以及耐油性能等理化性能指标的试验研究。
       (3)基于有限元仿真分析方法,对含有不同尺寸、含量的填料以及不同厚度的减振涂层材料分别建立了迟滞回线模型,并通过仿真分析对绿色减振涂层材料在不同配方下的减振机理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仿真数据与试验数据相吻合,验证了仿真模型和仿真方法的正确有效性。
       (4)将制备的绿色减振涂层应用于真实航空液压管道,进行了航空液压管道的减振性能与降噪性能研究,结果表明航空液压管道的振动及噪声得到了有效抑制,管道试验研究结果与前期样片研究结果相近,进一步证明了本文所研制的减振涂层材料具有较大的工程实用价值和应用潜力。

 



毕业留念:

 

书法:(1)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2)求学将以致用,读书先在虚心。

 

 





 

工作单位: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金根博士论文下载<<

金根博士答辩PPT下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