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嘉玖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99年5月
籍       贯:湖南 长沙
邮       箱:shengjiajiu@nuaa.edu.cn
电       话:15620826526
专       业:交通运输工程
 -----发表论文 -----

♣论文:

[1]盛嘉玖, 陈果, 康玉祥, 贺志远, 王浩, 尉询楷. 一种用于滚动轴承故障诊断的改进 EWT 方法[J/OL].航空动力学报:1-13. (EI 收录,录用在线发表)

[2]盛嘉玖, 陈果, 刘曜宾, 贺志远, 王浩, 尉询楷. 增强 MOMEDA 算法及在滚动轴承微弱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研究[J/OL].机械科学与技术:1-8. (中文核心收录,录用在线发表)

[3]盛嘉玖, 陈果, 贺志远, 康玉祥, 王浩, 尉询楷. 一种齿轮故障协同诊断与预警方法[J]. 噪声与振动控制.(中文核心收录,待刊发)

[4]盛嘉玖, 陈果, 贺志远, 刘曜宾, 王浩, 尉询楷. 一种选取最优解调频带新方法——Multigram[J/OL]. 推进技术:1-16. (EI 收录,录用在线发表)




 ---------硕士论文简介---------

题目:《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齿轮与滚动轴承复合故障诊断研究》

       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是动力传输的“桥梁”,一旦出现故障,将直接影响发动机操控和飞机安全驾驶。然而,其故障诊断面临传感器测点布置、高频振动采样、复合故障分离和特征提取等问题,在实际工程应用中难于监测。因此,开展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早期故障诊断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本文对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的齿轮、滚动轴承及复合故障诊断开展研究,主要工作如下:
          (1)介绍齿轮与滚动轴承振动机理和故障特征频率,由此构建仿真信号模型,生成复合故障仿真信号。
     (2)针对高采样频率下,齿轮故障诊断算法耗费计算资源较多,传统劣化指标不能单调反映故障演化趋势的不足,将小波变换与自相关、倒频谱分析相结合,提出一种快捷、有效的多方法集成诊断技术,并构建新的劣化指标。基于仿真信号和公开数据集分析结果表明:该技术能有效滤除杂波干扰,突显故障特征,劣化指标能更好表征故障演化趋势。
     (3)针对 Fast-Kurtogram 易受非高斯噪声干扰的不足,借鉴 Protrugram 滑动分割频带思想,提出一种用于滚动轴承故障选取最优解调频带的新方法——Multigram。基于仿真信号和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数据分析结果表明:Multigram 的搜索指标具有更强鲁棒性,该方法适用于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滚动轴承故障诊断,具有较高工程应用价值。
     (4)研究了复合故障信号分离方法——倒频谱编辑技术。基于仿真信号与自制多级齿轮箱数据分析结果表明:该技术能很好分离信号中的离散与随机成分,衔接齿轮集成诊断技术和滚动轴承 Multigram 方法,可实现复合故障的有效诊断。
       关键词: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早期故障检测,集成诊断,共振解调,复合信号分离



 

毕业留念:

书法: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盛嘉玖硕士论文下载<<

盛嘉玖答辩PPT下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