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超 工程硕士研究生

 ---------论文简介---------

题目:《开缝衬套冷挤压技术在飞机维修中的应用》

       当代飞机结构整体性要求将损伤容限和持续安全运营作为设计的基础。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新飞机和大量增长的老龄飞机上经济地达到这些要求。损伤容限的补偿会造成飞机结构的超重。不顾及修理中的残余裂纹会危及长期结构整体性的安全,从而导致检查次数增加和可能不必要的主要结构件更换或修理。孔的冷挤压是一种已经证实的可以抑制裂纹在其原始孔中增长的方法。本文讨论如何在应力强度中减少残余压应力的技术和效力,以及允许更小的初始缺陷尺寸来符合损伤容限要求。我们的目的是如何将冷挤压技术应用于实际中,延长疲劳寿命并提供永久性的修理。
       开缝衬套冷挤压技术是基于损伤容限要求而开发和发展的,通过此工艺的应用,可以改善紧固件孔的疲劳寿命,并且大大缩短飞机的维修时间。本文也详细分析了几个应用开缝衬套冷挤压的实例,并对此技术的应用前景作了分析。


 

论文下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