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军   工程硕士研究生

 ---------论文简介---------

题目:《民航维修安全质量综合评估与预测研究》

       本论文的目的是建立一套量化的民航维修安全质量综合评估系统,并对关键性指标的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分析,为民航维修安全管理提供科学的方法和手段,也为航空安全管理系统(SMS)的实施垫定了基础。
     (1)本论文从安全状况、质量状况、维修能力和维修经济性四个方面,利用模糊数学进行综合评估,形成反映民航维修总体状况的安全质量指数(SQI);同时利用灰色理论中的GM(1, 1)模型和时间序列分析模型对未来的安全质量趋势进行预测。评估和预测分析的结果为管理者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及时发现不良趋势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确保航空安全。
     (2)开发了基于WEB模式的维修质量评估和安全预测软件,实现了本文所研究的主要功能和算法,并以此作为管理者和质量管理人员的实际应用系统。
     (3)最后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的实际数据,对该系统的应用进行了应用分析和探讨。


 

论文下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