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敏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82年5月
籍       贯:河南 新乡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
研究方向:转子动力学、神经网络、智能诊断等
 -----发表论文 -----
  1. 李飞敏, 陈果, 侯佑平. 滚动轴承支承下的转子碰摩故障动力分析、特征提取与智能诊断. 航空动力学报, 2007, 22(11):1879-1885.

  2. 李飞敏, 陈果. 碰摩故障转子-滚动轴承耦合系统非线性动力学研究.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08, 27(1):58-64.

 

 


 ---------硕士论文简介---------

       本文针对航空发动机的碰摩故障,建立了转子-滚动轴承耦合系统模型,进行了碰摩故障动力学机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运用支持向量机实现了碰摩故障的智能诊断。针对实际航空发动机模型,在考虑滚动轴承非线性赫兹接触和轴承径向间隙的情况下,建立了含不平衡-碰摩耦合故障的转子-滚动轴承耦合系统动力学模型。利用时间波形图、轴心轨迹图等方法,讨论了转子系统旋转速度、轴承间隙、碰摩刚度等参数对系统响应的影响,并研究了碰摩故障特征。研究了基于支持向量机的转静碰摩故障智能诊断.为了进一步研究碰摩耦合故障非线性特征,在论文中将关联维数理论应用于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比较了不同碰摩程度和系统不同的运行状态下的关联维数特征,发现了耦合故障下关联维数的变化规律。


李飞敏论文下载<<
 工作单位:中国飞行试验研究所(中国试飞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