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82年12月
籍       贯:山东 济南
邮       箱:gcdzq@163.com
专       业: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
研究方向:小波分析、特征选取等领域研究。
 -----发表论文 -----
  1. 郭超, 姚红宇, 陈果, 舒平. 民机驾驶舱舱音小波包分析及特征提取. 振动与冲击.

  2. 郭超, 陈果. 民机舱音背景声中开关手柄声的特性分析与检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会议(二等奖).

 

 


 ---------硕士论文简介---------

       目前,我国在民航事故调查中舱音的利用上仍然沿用传统的人耳辨听,自动化程度很低,因此利用先进的信号检测技术和模式识别方法,深入挖掘舱音信息显得十分必要和急迫。基于此,本文以舱音中的微弱信号――开关手柄声为对象,围绕开关手柄声的检测和辨识展开研究。(1)概括了国内外在民航事故调查中舱音信息利用上的研究现状,介绍了舱音的传统分析方法,指出了国内仍然沿用这些方法的不足和缺陷。(2)介绍了以短时傅立叶变换和Wigner-Ville分布为代表的时频分析方法和小波分析方法,并以仿真信号为例对时频分析方法进行了对比分析。(3)介绍了舱音采集实验的思路和方法,引入了开关手柄声模型――暂态噪声脉冲模型(4)通过对信号进行傅立叶变换得到信号频谱,对信号进行小波包变换并计算得到信号在不同频带的能量。


郭超论文下载<<
 工作单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