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允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83年10月
籍       贯:河北 衡水
邮       箱:liyunlql@yahoo.com.cn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
研究方向:数字图像处理、智能诊断与专家系统、远程故障诊断等
 -----发表论文 -----
  1. 李允, 陈果, 高绪伟. 应用图像处理技术的在线损伤检测及应用[J]. 应用科学学报. 2008, 26(4):384-391.

 

 


 ---------硕士论文简介---------

       随着机械工业和航空技术的不断发展,航空发动机的结构日益复杂,其润滑系统中各摩擦副零组件更趋于高载荷、高温、高速及轻质量,更加容易发生各种磨损故障,从而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润滑系统滑油滤上的金属屑,包含了大量反映发动机工作状态是否正常的有用信息,滑油滤监控已成为国内外新一代发动机监控的发展趋势。鉴于此,本文进行了基于滑油滤图像分析的航空发动机磨损状态自动检测系统研究。第一、阐述了典型航空发动机润滑系统的组成及其工作原理;分析了发动机磨损形成机理;并介绍了航空发动机滑油滤磨屑检测原理及方法。第二、本文研究了滑油滤磨屑磨损特征的提取技术。第三、运用多元回归方法进行磨损烈度识别。第四、提出了一种基于野点检测的磨屑图像识别方法。第五、利用Microsoft Visual C++6.0和Microsoft Access 2003数据库开发了发动机滑油滤监控系统EOFMS(Engine Oil Filter Monitor System)。


李允论文下载<<
 工作单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南研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