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秀秀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85年5月
籍       贯:山东 德州
邮       箱: qiaoxiu1985@sina.com.cn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研究方向:转子动力学、神经网络、智能诊断等
 -----发表论文 -----
  1. 曲秀秀, 陈果, 乔保栋. 不平衡-碰摩-松动耦合故障的转子动力学建模与盲分离研究[J]. 振动与冲击(EI检索).

  2. 曲秀秀, 陈果, 乔保栋. 裂纹-碰摩耦合故障动力学建模及实验分析[J]. 机械科学与技术.

  3.   乔保栋, 陈果, 曲秀秀. 连续梁转子-滚动轴承耦合系统模态分析与试验验证[J]. 交通运输工程学报.

  4.   乔保栋, 陈果, 曲秀秀. 基于小波变换和盲源分离的滚动轴承耦合故障诊断方法[J]. 机械科学与技术.

  5.   乔保栋, 陈果, 葛科宇, 曲秀秀. 一种滚动轴承故障知识获取的新方法[J]. 轴承, 2011(2):39-44.

 

 


 ---------硕士论文简介---------

       现代航空发动机为了追求高的性能和高的推重比,结构日趋复杂,工作环境也越发苛刻,造成发动机在高速运转过程中,振动异常而出现故障,特别是其核心部件―转子系统。然而,庞大复杂的结构使得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振动信号往往不是一个单独的振动信号,而是包含多个故障源的振动信号。于是,如何分离并提取各故障信号,成为航空发动机实时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的前提和关键。本文针对转子系统耦合故障的振动特性,首先建立了动力学模型进行非线性特性分析,然后,将现有的盲源分离算法应用到转子系统耦合故障诊断。


曲秀秀论文下载<<
 工作单位:606研究所(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 通用技术中心负责发动机维修保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