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涛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87年10月
籍       贯:山东 枣庄
邮       箱:zwt7006@sina.com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研究方向:转子动力学、神经网络、智能诊断等
 -----发表论文 -----
  1. 赵文涛, 陈果, 乔保栋, 杨飞益. 转子-滚动轴承试验器有限元建模及实验验证[J]. 航空计算技术, 2011, 41(3), 34-38.

  2. 赵文涛, 陈果, 杨飞益. 航空发动机机匣支承动刚度有限元计算及实验验证[J]. 航空计算技术, 2011, 41(5), 34-38.

 

 


 ---------硕士论文简介---------

       作为现代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的核心动力装置,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性能的优越是决定飞机可靠性、运行成本、性能的关键因素。为了达到超音速飞机的要求,在发动机研制阶段着重突出了高增压比、高推重比、高涡轮前温度等技术要求,这也使得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出现了诸多振动、强度、疲劳等等故障。过大的振动,可能造成转子与静子在小间隙处(如密封、叶尖)的碰摩,轴承载荷过大,驾驶员及乘客的不适,飞机仪表板上指针晃动,甚至会危及飞行安全导致灾难性的事故。由于现代科技的发展以及人们对于航空发动机高推重比、高转速的追求,大多数航空发动机的工作转速比较高,机匣壳体变薄,机匣和转子之间的耦合振动增强,形成了比较复杂的转子-机匣耦合系统,所以有必要从整机模型来研究航空发动机的振动问题。整机有限元模型不仅能体现转子动刚度的特点,还考虑到了机匣的局部振动和转子与静子耦合的影响,真实地体现了转子系统的动力特性。由于航空发动机结构比较复杂,考虑机匣的建模不仅比较困难,而且计算的速度很慢,鉴于此,本文基于航空发动机转子试验器进行了试验,并用之来代替机匣有限元模型,进行了整机振动分析.


赵文涛论文下载<<
 工作单位: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