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  硕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89年1月
籍       贯:河南 信阳
邮       箱:924825047@qq.com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
研究方向:智能诊断
 -----发表论文 -----
  1. 李华, 陈果, 林桐, 陈新波, 王洪明. 航空发动机叶片损伤自动测量方法研究[J]. 航空计算技术, 2015, 45(1):52-55.

  2. 李华, 陈果, 陈新波, 王洪明. 航空发动机内部裂纹自动测量方法研究[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已录用).

  3. 李华, 陈果, 陈新波, 王洪明. 基于规则的航空发动机孔探图像诊断方法研究[J]. 航空发动机 (已录用).

 

 


 ---------硕士论文简介---------

     (1)结合多种诊断方法实现发动机维修诊断。将《发动机诊断检测规程》和《发动机技术使用细则》和多年来发动机内窥检测专家所提取的经验转化为知识规则库,摒弃手册查阅这样传统的诊断方法应用规则推理的方法,大大节省了诊断时间。另外,本文建立了发动机故障案例库,主要由故障描述和故障解决方案两部分组成,并建全了相应的案例检索机制和维护方法。
     (2)针对航空发动机叶片的典型损伤提出了一种基于三次样条插值的叶片损伤自动测量方法。通过图像预处理方法提取损伤叶片轮廓曲线,然后利用三次样条插值方法定位特征点并计算损伤尺寸。通过实验分析验证了此方法能够有效进行损伤的识别和测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由于孔探人员素质差异引起的测量误差的问题,提高了故障诊断效率。
     (3)提出一种航空发动机内部裂纹自动测量方法。通过裂纹分割、裂纹识别、裂纹测量三个步骤提取裂纹骨架并计算出长度,在知识库中搜索规则并进行诊断。该方法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孔探裂纹检查严重依赖工作人员经验、测量准确差、效率低等问题。
     (4)采用Microsoft Visual C++6.0和 Microsoft Access 2003数据库,并利用韦林公司的iViewPC软件开发了航空发动机内部损伤智能诊断专家系统AIDES(Aeroengine  Internal Damage Intelligent Diagnosis Expert System),实现了基于孔探图像分析的航空发动机故障智能诊断和损伤自动与半自动测量等功能。


李华论文下载<<

李华毕业答辩PPT下载<<
 工作单位:人民解放军五七二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