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美娇    博士研究生
出生日期:1990年5月
籍       贯:陕西 西安
邮       箱:qmj1990@163.com
电       话:18040032138
专       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
研究方向:智能诊断与专家系统
 -----发表论文 -----
  1. M.J. Qu, K.M. Wang, G.Y. Xin, Y.  Sun. A Study of Finite Element Modeling Method for  Load-bearing Compressor Stator Vanes[C]. In:Yoshinori Hayafuli and Xufeng  Dong. Innovation Development of Industrial Manufacturing. Switzerland: Trans  Tech Publications Ltd,2014. 12-17.

  2. 屈美娇, 王克明, 辛桂雨, 孙阳. 压气机静子叶片有限元建模简化方法及其验证[J]. 航空发动机.(已录用)

  3. 屈美娇, 陈果, 冯国全. 安装节刚度对发动机整机耦合振动的影响分析[J]. 航空动力学报, 2017, 32(7):1736-1746.

  4. 屈美娇, 陈果, 冯国全. 支承刚度对整机耦合振动影响的定量分析[J]. 推进技术, 39(7).1605-1616.

  5. Qu Meijiao, Chen Guo. Study on the Effect of the Aero-Engine Mounting Stiffness on the Whole Engine Coupling Vibration[J]. Journal of Engineering for Gas Turbines Power, 2018, 140(07), 2501-2513.

  6. Qu Meijiao, Chen Guo, Tai Junfei.Influence of support stiffness on aero-engine coupling vibration quantitative analysis[J]. Journal of Vibroengineering, 2017, 19(8), 5746-5757.

  7. Qu Meijiao, Chen Guo, Zhang Kaiyong.Intelligent identification method for whole aero-engine connection stiffness [J]. Journal of Vibroengineering, 2018, 30(3), p1426-1442.

  8. Chen Guo, Qu Meijiao. 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Fit Clearance between Outer Ring and Bearing Housing of Rolling Bearings[J].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已录用)

 

 


 ---------博士论文简介---------

       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特性是航空发动机研究中的重要课题。本文采用有限元方法分析了某型双转子航空发动机的整机振动特性。
       本文首先对航空发动机中的典型部件进行了有限元简化建模方法研究,提出截面等效法用以简化压气机静子叶片、带内环的整流器结构以及承力静子结构,并通过计算仿真验证了简化方法的合理性和可靠性。
       其次,本文建立简单双转子模型,对文中采用的计算方法进行了验证,并研究了机匣刚性对转子临界转速的影响。为了研究某型双转子航空发动机的整机振动特性,本文建立了类似双转子航空发动机结构,研究了整机振动特性的计算方法。对结构分别进行静子转子分开计算和静子转子一体建模整体计算,并对比两种计算结果,分析其误差。选定了某型双转子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特性的研究方法。
       最后,根据某型双转子航空发动机结构,建立转子静子结合的整机三维实体模型,在保证精度的基础上合理分网,定义边界条件,完成整机有限元模型的建立,对整机振动特性进行了分析计算分析,得到了高低压转子的临界转速及整机的模态振型。

 



毕业留念:

 

书法: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 (宋)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南京玄武湖留影:

 


 

屈美娇简介:

 

    2015/4-2019/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果
    2012/9-2015/4,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导师:王克明
    2008/9-2012/6,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导师:王克明

 


 

屈美娇硕士论文下载<<

屈美娇硕士答辩PPT下载<<

屈美娇博士论文开题PPT下载<<

屈美娇博士论文下载<<

屈美娇博士论文答辩PPT下载<<

屈美娇博士论文答辩会议<<


返回